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營養師】教你成為一個優秀的營養師

教你成為一個優秀的營養師
面對“營養師”這個時尚、健康的朝陽行業,我們何其有幸,能夠走在潮流的最前沿。那我們究竟應該如何去肩負使天下人人都吃得營養、吃得美味、吃得健康的神聖使命,並使自己成為一個合格乃至優秀的營養師呢?


1、扎扎實實地學好營養學基礎理論、專業知識,熟練掌握各種實際操作技能

在接受營養師培訓的過程中時刻要記著扎扎實實地學好營養學基礎理論、專業知識,熟練掌握各種實際操作技能,這是做為一個營養師的最起碼的要求與條件。

2、注重營養實踐,盡可能組織、參加各種營養講座、宣傳、諮詢等活動

在實踐中積累豐富的實際經驗。營養師是一個經驗的事業,你的經驗越豐富,你就會越優秀。最關鍵的是看你能否將書本知識靈活地運用到生活實踐中去,是否具有將枯燥乏味、專深難懂的理論知識轉化為指導人們科學飲食的能力——說、寫、講、做。

3、積極推廣營養事業,普及營養知識,指導人們科學飲食,健康生活

利用各種方式開展實際的營養工作。可以創建營養與健康工作室、可以建立營養諮詢網站、可以走進社區開展公益的營養宣傳、諮詢、指導等。有興趣、有實力的朋友還可以繼續深造,把自己打造成優秀的營養講師,培養更多的公共營養師,共同推廣營養事業。

4、博學眾家,取長而用

綜合運用運動、營養、心理等學科知識與方法,全面調理人體健康,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健康方式方法,並致力推廣。

5、結合實際情況,發揮資源優勢,開展營養與健康相關研究工作

當今社會,百花齊放,各種新觀念層出不窮,魚龍混雜在所難免。做為營養師,我們要有自己的原則,既不能人云亦云,也不能固步自封。有條件的朋友,可以發揮資源優勢,組織一批志同道合的良師益友,進行相關的研究工作,為人類健康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中國的營養事業前途一片光明,同時又任重道遠。有志于此的營養師一定要從自身情況出發,找准定位,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相信我們一定會成為最優秀的營養師!健康美麗的人生、美好成功的未來一定會屬於我們!



熱門推薦證照:
企業培訓證照 理財規劃師 營養師 心理師諮詢師 證是時候 國際證照 永誠 大陸中醫 中醫課程
熱門中國證照: 健康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心理諮詢師 理財規劃師 室內設計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 房地產經紀人 美容美髮師 企業培訓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勿張貼廣告文